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习语”在心中 绘诸于笔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的政治素养,增强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和行为认同,使科学理论真正入脑入心,培养其用阿拉伯语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的指导下,四川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了2021年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习语’在心中”手抄报大赛。

 

       大赛自2021年10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来自全国高校阿拉伯语专业学生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止2021年10月3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300余幅参赛作品。经专家评委打分,最终共评选出51份获奖作品。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本科二年级同学陈佳琪荣获二等奖。

 

      习语

      陈佳琪同学创作的手抄报的文字部分,主要摘抄了习近平关于构建新时代中阿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论述内容,其中讲述了中阿的历史渊源、艰苦的民族奋斗史、互利共赢的现代发展史。“未之见而亲焉,可以往矣;久而不忘焉,可以来矣。”习主席说,在穿越时空的往来中,中阿两个民族彼此真诚相待,在古丝绸之路上出入相友,在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甘苦与共,在建设国家的征程上守望相助。

 

 

      设计

      陈佳琪同学创作的手抄报,在设计中尽量突出中国元素,展现“习语”特色。手抄报的外围框设计采用了极具中国特色的红色线性图案,整体版图设计也以红色为基调,在右下角绘制了Q版习主席发表讲话的形象。除此之外,还增添了北京城市剪影、长城、天安门华表和红丝带、中国祥云来装饰形成板块,尽可能多的向观者呈现中华文化、标志建筑。

 

      感谢

      “在构思创作的过程中,我咨询了付志明老师许多问题,不但收到了及时详细的反馈,还有老师许多温馨的鼓励,让我时刻保持自信和勇气参与创作。”在得知自己获奖之后,陈佳琪同学表达了对付志明教授的感谢。

 

      在此感谢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阿拉伯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感谢四川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也衷心祝贺在此次大赛中获奖的各位同学,希望各位获奖者能够继续精进阿语学习,用阿语表达自己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文案|陈佳琪 许政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