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卡塔尔驻华大使馆向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捐赠图书仪式顺利举行

       2021年9月29日上午,卡塔尔驻华大使馆向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捐赠图书仪式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馆举行。卡塔尔驻华大使馆参赞萨拉·萨达一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馆馆长张晓雁和阿拉伯语系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赠书仪式。

 

付志明教授和萨拉参赞共同为捐赠图书揭幕

 

       在图书捐赠仪式上,付志明和萨达女士共同为卡塔尔使馆捐赠的图书“揭幕”,付志明向萨达女士颁发捐赠证书,双方合影留念。随后,阿拉伯语系博士生张若枫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卡塔尔使馆的慷慨赠书表示感谢,回顾了自己在卡塔尔交换学习的经历,并表示卡塔尔使馆所捐书籍涉及阿拉伯历史文化,文学语言以及时政研究,对于阿语系师生的学习、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阿语系同学将充分使用这些图书,深化对阿拉伯世界的了解,争取创造出有价值的学术成果。

 

张若枫发言

 

       萨达女士随后发表讲话,对阿语系同学精通阿拉伯语并重视对卡塔尔等阿拉伯国家的研究表示赞赏,并表示卡塔尔大使馆今后愿进一步加强与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为阿拉伯语系师生的学术研究提供更多的图书资源和学术支持。付志明感谢卡塔尔驻华使馆向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捐赠宝贵图书,并表示卡塔尔虽然在规模上是一个小国,但在中东地区事务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相信此次赠书对阿语系师生更好地了解、研究卡塔尔将发挥积极作用。他还表示此次赠书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双方今后将会在图书交流方面开展更多合作。

 

萨拉参赞发言

 

付志明教授向萨拉参赞颁发捐赠证书

 

萨拉参赞与参加活动师生合影

 

       在赠书仪式结束后,萨达女士在付志明、张晓雁等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图书馆。

 

参观外院图书馆书库

 

       图书捐赠仪式前,付志明代表外国语学院会见了萨达女士,向其介绍了学院图书馆发展和对外合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双方下一阶段合作进行了探讨。

 

付志明教授与萨拉一行座谈

 

 

文/张若枫

图/李睿恒、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