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视野 > 来访

北京大学—乔治敦大学阿拉伯研究联合研讨会2012

2012年10月4日至5日,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与美国乔治敦大学当代阿拉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北京大学—乔治敦大学阿拉伯研究联合研讨会2012”在美国乔治敦大学举行。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付志明、林丰民、吴冰冰老师,北京大学历史系王小甫、潘华琼老师,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宋豫秦老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崔怡老师及来自乔治敦大学当代阿拉伯研究中心、乔治敦大学历史系、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乔治敦大学外交学院卡塔尔多哈校区、卡塔尔大学、开罗美国大学的40多名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为“阿拉伯语言、文学与教学”“阿拉伯世界与中国”“阿拉伯世界与西方”“从阿拉伯变革展望国际政治与国际关系”“展望阿拉伯世界的历史、文化与社会”六个专题。
  会者一致认为此次联合研讨会为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来自北京大学的学者利用这次机会,向美国学者详细介绍了中国的外交政策及相关研究成果。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还与乔治敦大学当代阿拉伯研究中心就学者互访、接收留学生、著作翻译、出版论文集等多个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在美期间,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接见了北京大学代表团全体成员。张大使表示,校际之间的交流对于加深双方友谊、增强相互了解非常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