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阿拉伯语系2023级本科生赴故宫参观沙特文化遗产展览

       

2024年3月29日,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2023级本科生前往故宫参观沙特阿拉伯王国文化遗产主题展览“埃尔奥拉:阿拉伯半岛的奇迹绿洲展”,近距离学习阿拉伯历史文化,为促进中阿文明交流互鉴贡献青年力量。本次参访由阿拉伯语系2022级研究生王乃懋带队。


集体合影

        本次展览由沙特阿拉伯埃尔奥拉皇家委员会和故宫博物院合作举办,展品总数230余件,通过视频与实物为观众提供了精彩纷呈的沉浸式观展体验,展现了埃尔奥拉壮丽的沙漠河谷绿洲景观和繁荣悠久的历史文化。对于阿拉伯语系的同学们来说,此次参观深化了专业知识学习,帮助同学们将课堂所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填补了对于中古时期沙特地区认知的空白,有利于同学们在深度参与两国人文交流的过程中提高综合素养,为中华民族的外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当同学们们站在这些活生生的展品面前,他们不只是在欣赏一件件历史尘封千年后又重见天日的文物,还会不自觉地想象曾经埃尔奥拉作为“阿拉伯半岛奇迹绿洲”的繁荣景象,为之赞叹。

同学们观看展品

 

       在参观过程中,领队王乃懋围绕各个展品的文化特色、展品上所书写的阿拉伯语文字,为大家讲解了其背后蕴藏的历史与文化,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点燃了同学们投身中东研究与服务国家事业的热情。

领队王乃懋为同学们进行讲解

 

       通过这场展览的生动呈现,同学们从陈列的古老展品上捕捉到了古老文明留存的痕迹,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埃尔奥拉产生了情感的共鸣。而这种跨越时空的对话,也让同学们加强了学好外语、认识世界、服务国家的信念。经过此次参展,同学们的知识面得到了扩展,2023级阿语本科生支部也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将来,23阿语本科生支部也将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将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和民族的发展紧紧相连。

集体合影

 

文 / 王建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