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学金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奖学金项目

吴庆梁宋绍彬奖学金条例

第一条 本奖学金为“吴庆梁宋绍彬奖学金”(منحة مبارك وكريمة ,简称“穆凯奖”),由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校友吴庆梁先生及宋绍彬女士捐款专为阿拉伯语系学生设立,旨在促进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刻苦学习、奋发向上,成为加强中阿友好关系的使者。本奖学金暂设10年,每年1万至1.5万元人民币。该奖学金款项按年度由吴庆梁先生或吴先生家属于每年9月1日前交至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系主任。
第二条 评定范围: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学生(包括研究生)。每年评选5人,每人2000-3000元。
第三条 评定条件
  1.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要求进步,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积极参加院、系、班级等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道德品质优良;
  2. 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生活俭朴;
  3. 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学好问、刻苦钻研,较好地掌握基础理论知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学习成绩优秀,积极参加学术、科研和社会实践活动,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
  4. 具有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身心健康;
  5. 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者、有创新成果者优先推荐。
第四条 评定办法
  1.奖学金评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每学年评选一次。
  2.每年9月在上学年学生综合素质评估的基础上,由学生本人申请或任课教师推荐,班主任老师组织班级会议按条件评议并提出推荐名单,由系主任征询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意见,并与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协商后确定入选名单。
  3.给获奖者颁发奖学金和获奖证书。
第五条 年终奖学金出现余额,转下年度使用。
第六条 本奖学金从2007至2008学年开始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