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科威特大学希拉教授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5月30日上午,科威特大学政治学教授、海合会国家最高领导人委员会咨询机构成员希拉·玛凯米(Haila Al-Mekaimi)访问北京大学,与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师生开展座谈交流。

 

 

      希拉教授首先探访了阿语系2021级本科生,向同学们介绍科威特议会政治和社会文化的发展状况,分享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教授的精彩分享激发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在提问交流环节,希拉教授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讲述了自己在美国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外语,抓住机会积极参与国际交流。

 

 

       随后,希拉教授前往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在阿语系师生的陪同下参观分馆馆藏图书以及中阿书法艺术展。

 

 

       参观结束后,希拉教授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北京大学卡塔尔国中东研究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吴冰冰,阿拉伯语系副主任廉超群等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付志明向希拉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专业设置情况。吴冰冰介绍了北大阿语系讲席项目、中东研究中心和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并阐释了北大阿语系中东研究的主要研究领域和未来发展方向。廉超群介绍了北京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的历史沿革和基本现状。

 

 

       希拉教授对北大阿语系接待她来访表示感谢,介绍了科威特和中国在文化教育领域的合作进展。双方就如何北京大学与科威特大学校在学生交往、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中国与海湾国家关系等议题展开研讨。座谈会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气氛热烈而活泼。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副馆长阿贝德参加座谈。

 

文 / 邓纬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