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沙特阿美亚洲公共事务部副总裁阿什拉夫·法吉赫博士访问北京大学

      2023年3月21日,沙特阿美亚洲公共事务部副总裁阿什拉夫·法吉赫博士访问了北京大学。法吉赫博士与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专业2022级学生进行了愉快的交流,他谈到了在这次来华工作之前,他曾到访中国两次,亲身感受到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谈到在他犹豫来华长时间工作时,一位获得中国大学学位的沙特好友极力推荐他到阿美亚洲中国总部工作,几个月的工作时间,让他感受到了回家的感觉,体验到中国人的好客与热情,特别是结识了许多中国朋友,更让他加强了对中国的友情。法吉赫博士还谈到历史上多位到访中国的旅行家以及明朝大旅行家郑和的东渡,这些旅行家的壮举,是对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完美补充,不仅在经济、商业、贸易领域,更是在文化交流方面留给人们更多的回忆。

 

 

       在回答同学们关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在华贸易中的作用的提问时,法吉赫博士指出,沙特阿美作为世界著名的能源企业,与中国进行了全方位的合作,该企业在中国多地投资生产,同时,中国的企业也在沙特延布与阿美合作投资炼厂,双方合作真诚并取得了经济效益。沙特阿美石油公司还希望在更多的领域与北京大学合作。

 

 

       法吉赫博士还参观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询问藏书量与学生借阅情况,他认为图书馆在培养人才与文化传播方面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随后,法吉赫博士在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的陪同下参观了北京大学校园。迷人的校园风光让客人流连忘返。

 

       法吉赫博士还与付志明副院长就共同举办文化活动,加强青年交流,推动两国文化交往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达成多项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