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北京大学师生参加卡塔尔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年志愿者论坛

       2018年10月25日到28日,北京大学代表团应卡塔尔大学邀请,赴多哈参加卡塔尔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国际青年志愿者论坛。此次论坛致力于提升青年志愿服务意识,培养创新性志愿活动,并交流各学校志愿工作经验。来自11个国家的20个大学代表团参加了这次活动。


 


       北京大学代表团由领队老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李海鹏和来自外国语学院、元培学院的五名学生组成。到达次日,北大代表团参加了由卡塔尔大学组织的清洁海滩志愿活动和世界杯劳工社区参观活动。
 

 

       第三日的代表团展示环节,北京大学代表团的四名学生就北大外院学生进行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现场展示。外院阿拉伯语系的庄思腾、向嘉炜、赵心悦、章震尧同学分别介绍了北大学生赴西部山区支教调研经历、北大中东青年对话论坛举办经验、北大CAMEL代表团赴约旦考察叙利亚难民活动成果。这次是北京大学的同学第二次参加国际青年志愿者论坛,展示演讲获得了现场各国代表团的热烈响应和一致好评,北京大学同学的参与,增进了各国代表团对北大学生组织风采的了解,多个代表团表示希望参加下一届北大中东青年对话论坛及北大举办的其他国际交流活动。
 

 


(文/赵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