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科威特青年代表团与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师生交流

       2018年4月24日,科威特青年总局代表团一行12人来访北京大学,与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师生进行了交流座谈活动,并参观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
代表团系应中国驻科威特大使馆邀请访华,成员包括科威特青年总局有关负责人,以及科威特大学、中东美国大学、科威特美国大学师生。

 


北大师生与代表团成员在图书馆前合影


       阿拉伯语系主任林丰民主持座谈活动,并介绍了北京大学特别是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的有关情况,表示愿加强与科威特高校与青年组织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青年加深相互了解与友谊搭建桥梁。阿语系学生与团员进行了热烈交流。


 
阿拉伯语系系主任林丰民主持交流活动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图书馆北大分馆的沙方副馆长阿比德简要介绍分馆的有关情况,并带领中、科青年参观“东方智慧——中沙书法文化交流展”,为两国青年学生代表详细讲解中国和阿拉伯的书法艺术。


 
代表团成员参观中沙书法交流展


代表团成员对中国传统书法表现出浓厚兴趣,纷纷踊跃执笔,甚至尝试用毛笔书写阿拉伯文书法。科方领队成功地用毛笔写出“青年总局”的阿拉伯文字样,赢得一片喝彩。北大学生则用中文书写代表团成员名字,并赠送留念。

(文/图  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