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视野 > 来访

北京大学卡布斯苏丹阿拉伯研究讲席颁奖

2011年4月12日上午,北京大学卡布斯苏丹阿拉伯研究讲席项目在北京大学守仁国际中心举行了颁奖仪式,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出席并为获奖者颁荣誉证书。来自在京高校阿拉伯语专业负责人、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及获奖人员的家属出席了颁奖典礼。
  北京大学陈嘉厚、景云英、吕学德、罗国章、孙承熙、张嘉南、张甲民、仲跻昆,北京外国语大学史希同、余章荣、朱凯,上海外国语大学朱威烈、陈中耀、范绍民,北京语言大学的李振中、杨孝柏、赵培森,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李唯中共计18名教授获学术贡献奖。

\

北京大学前校长许智宏为华黎明先生颁奖

  获外交贡献奖的是曾任外交部副部长、外交学院院长、驻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大使的杨福昌,曾任中国驻也门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的李成仁,先后出任中国驻伊朗、阿联酋、荷兰大使兼中国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的华黎明,曾任中国驻南也门、阿联酋大使的黄振,历任驻外参赞、总领事、大使等职的李留根,曾任中国驻利比亚大使的秦鸿国,曾任驻苏丹大使和亚历山大总领事的吴德成,曾任中国驻约旦、叙利亚大使的张真,曾任中国驻阿曼苏丹大使、驻外使领馆参赞的赵学昌,曾中国任驻也门、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大使的郑达庸以及历任中国驻叙利亚、黎巴嫩、伊拉克、埃及使馆武将的曹彭龄少将。

\
李岩松副校长为吴庆梁先生颁奖

  吴庆梁先生获特殊贡献奖。吴先生从1996年起,参与中国青基会发起的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事业,先后资助北京大学、河南省温县实验中学、湖南省浏阳市葛家乡中学等学校的贫困学生500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