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视野 > 来访

北京大学—乔治敦大学阿曼卡布斯苏丹讲席联合研讨会

2011年12月12日至13日,首届北京大学·乔治敦大学卡布斯讲席联合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召开,此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言文化系、北京大学阿曼卡布斯苏丹阿拉伯研究讲席项目管理委员会、美国乔治敦大学当代阿拉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程朝翔,北京大学卡布斯苏丹阿拉伯研究讲席教授谢秩荣,中国外交部前副部长杨福昌,中国前驻伊朗、阿联酋和荷兰大使华黎明,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前所长周燮藩,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教授李荣,北京大学阿拉伯语教授付志明、吴冰冰、林丰民,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王小甫,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查道炯,卡塔尔驻华使馆加法尔博士,美国乔治敦大学当代阿拉伯研究中心主任艾比·穆尔西德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美国乔治敦大学哈德森教授,美国乔治敦大学卡塔尔校区主任纳奈曼教授,美国乔治敦大学教授塔克、贾布恩、戴维斯、赛兹纳克,苏丹卡布斯大学教授达乌迪、肯迪,美国乔治敦大学卡塔尔校区扎亚尼教授,阿联酋大学教授阿卜杜·哈立格,PFC能源咨询公司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遥等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设四个主题“阿拉伯语言与文学”、“中东国家的政治与社会”、“中国、美国与中东”、“中东经济与能源”。学者们在会上非常坦诚地陈述自己的观点,会议气氛热烈而不失和谐。会议的成功召开,使得中、美、阿拉伯学者对于中东问题及中国的外交政策达成诸多的共识,为中、美、阿拉伯学者在阿拉伯语教学、阿拉伯文学研究、中东问题研究等诸多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