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全球视野 > 来访

第二届北京大学阿拉伯语言文化系研究生论坛成功举办

2013年6月22日,由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主办的“北京大学阿拉伯语言文化系研究生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阿拉伯语系主任付志明、副主任吴冰冰和谢秩荣教授、林丰民教授以及全体在学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出席了本届研究生论坛。
  本届研究生论坛是北大阿拉伯语系举办的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致力于全方位提高研究生学术研究水平,为阿拉伯语系全体研究生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是该系全体研究生的一次学术盛会。本届研究生论坛以“阿拉伯文学”为主题,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热心支持,一共提交学术论文20篇,整理编辑成“北京大学阿拉伯语言文化系研究生论坛论文集”。
  本届研究生论坛共分为“阿拉伯诗歌”“阿拉伯女性文学”“阿拉伯文学和语言翻译”“苏菲主义和阿拉伯现代文学”“阿拉伯当代文学”五个专题。
  付志明教授在总结中肯定了同学们研究方向,提倡所有研究生在文学研究中,从原著文本出发,尽量降低对译本的依赖性,寻找更新颖的研究视角,充分应用文学理论进行分析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