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概况介绍 > 机构设置 > 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

北京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化研究所

       本所为系所合一的科研单位,隶属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成立于1987年,其宗旨为,以本系在职教师为主体,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师的科研余力及优势,并吸纳部分外单位及外籍专家,进行阿拉伯语言、文学及阿拉伯伊斯兰文化(包括政治、经济)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以促进本系阿拉伯语言、文学、文化等方面的的教学和科研。
 

       目前,本所成员包括本系在职以及退休教师20人左右,特聘外籍研究员4名。研究所成立时第一任所长为孙承熙教授,第二任所长为李生俊教授,第三任所长为谢秩荣教授,第四任所长为吴冰冰副教授。现任所长为林丰民教授。
 

       本所主要开展对阿拉伯国家及中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历史、语言、文学、宗教等领域的研究,主要突出阿拉伯语言、文学和文化的研究。
 

       另外还有部分阿拉伯语言、文学及文化方面的教材编写工作。